德總理梅克爾訪中 聚焦市場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訪問中國。這是她連任總理後,首次中國行。梅克爾早上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早餐會,討論中德經貿議題。下午,梅克爾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訪問中國。週四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舉行儀式,歡迎梅克爾的到訪,之後與梅克爾進行早餐會,就中德關係,特別是經貿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很滿意,中國宣布要開放市場,例如在金融領域。德國企業將有可能與中國企業,以持股超過50%合資。我想德國企業會好好利用這些機會。」

中國是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除了市場准入,梅克爾也強調智慧財產權等德國企業關心的議題。而有外媒報導,美中貿易談判達成共識,中國為削減美國貿易赤字,同意向美國購買更多商品,將擠壓德國對中貿易,梅克爾表示: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應該獲得關稅的無限減免,現在我們正和美國政府討論,中國也是。我們和中國合作良好,在鋼鐵關稅問題上。依據G20鋼鐵產能過剩全球論壇的框架,我們真的能解決一些問題。」

這是梅克爾第四任任期以來,首度訪華,也是她作為德國總理以來第11次中國行。結束北京的行程後,梅克爾將赴深圳,走訪德國在華企業並參加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