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破40度!人泡恆河 動物也灑水消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每年三到五月是印度的熱季,氣溫不時飆破40度。許多人會選擇玩水,來消消暑。那動物園裡的動物們怎麼辦呢?我們來看印度動物園怎麼做。

三到五月,是印度的熱季,氣溫不時飆破40度。這時,印度的恆河,就成了民眾的消暑勝地。大人、小孩在水裡,玩得不亦樂乎。

當地居民 Manoj Kumar:

「我們來這裡,因為可以泡在恆河裡,來這裡泡水很開心,我的兒子也很喜歡。其實,他不想要離開水裡面,這裡非常好。而且,也讓我們可以緩解一下暑氣。天氣一直非常熱。」

民眾可以到恆河泡水,那動物園裡的動物怎麼辦呢?

灑水器架在半空中,不斷灑水,為下方的犀牛降降溫。這家位於印度北部坎普爾的動物園,也做了各種措施,幫動物消暑。

坎普爾動物園獸醫 Dr. Rk Singh:

「整個動物園我們都裝設了排風扇。此外,我們還在鳥舍裡掛了草蓆,並持續在上面噴水。此外,我們也在貓科動物的圍欄裡安裝了冷風扇。考慮到夏天,也為牠們調整飲食。」

動物園遊客 Hemant:

「氣溫至少40度,所以真的非常熱。但他們這裡做了一些很好的安排,像是灑水器,這很好。但還是很熱。」

印度熱季的高溫不時飆破40度,每年更有不少熱死人的案例。如何為動物們消暑,是動物園每年要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