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西洋棋王同時對戰15人 30分鐘完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西洋棋,又稱歐洲主教棋或國際象棋,是一種二人對弈的戰略棋盤遊戲,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遊戲之一。對弈中,需要策略、戰術與記憶等技巧,而非仰賴運氣。最近,世界棋王卡爾森同時對戰15個人,並在30分鐘內完勝所有人,再度寫下驚人的一頁。

在聯合國總部的圓形會議室內,一位年輕人游走於15名對手之間。他是當今世界國際西洋棋冠軍 馬格努斯·卡爾森 (Magnus Carlsen)。

來自挪威的卡爾森今年27歲,被譽為西洋棋界的莫扎特,為西洋棋分級有史以來創下最高分的棋手,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在這場比賽當中,同時迎戰了15名對手。

這次比賽他的對手包括捷克駐聯合國副代表 傑里·埃林杰 (Jiri Ellinger),巴林副聯合國大使海法·馬塔爾 (Hayfa Matar),奧斯陸市市長瑪麗安·博爾根 (Marianne Borgen),以及代表美國參加青年國際西洋棋錦標賽的選手 傑德·大衛·史隆(Jed David Sloan)。

在30分鐘的賽程裡,卡爾森必須在每位對手之間移動並記住每位對手每步下棋的位置。

主持人 查伯諾:「馬格努斯,你覺得今天有遇到些麻煩嗎?」

西洋棋世界冠軍 卡爾森:

「實際上,剛在這裡與傑里·埃林杰先生對陣是場非常艱難的比賽,他取得很有利的位置。他只是大意失蹄。比賽結束後,我感到有些抱歉,因為比賽結束得突然,否則可能非常有趣。」

這項活動由挪威贊助並在聯合國大廈內部舉辦,旨在使國際西洋棋賽變得更加有趣與平易近人。

活動由來自加拿大的國際西洋棋大師 帕斯卡爾·查伯諾(Pascal Charbonneau)主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