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之光表揚 鼓勵學生勇於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桃園市去(2017)年有99個學校,共1300多位高中以下的學生,在全國性的比賽當中榮獲第一名或特優,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桃園之光〉獎狀,以鼓勵學生們在各個領域當中,找到自我發揮潛能。

熟練的表演動作宛如與扯鈴合為一體的廖昱翰,北門國小四年級與扯鈴相遇後,就欲罷不能,往後在北門國小的培育下,將舞蹈與扯鈴結合,參加比賽屢獲佳績。

桃園文昌國中 廖昱翰:「每一次比賽的對手都特別強,然後大家都在進步,就覺得很開心 。看了別人的表演就覺得自己不會贏,可是到最後還是有拿到第一。」

〈桃園之光〉涵蓋多項領域,學生們從中找到自我長才,挑戰自己,才能獲獎無數,例如永平工商表演藝術科參加106年全國鄉土歌謠比賽,拿下原住民族語系2連霸的成績; 成軍20年的富台國小武術團,去年榮獲武術比賽第1名。

桃園富台國小武術隊 姜承潁:「上場之前很緊張,上場之後就沒有想那麼多,大家就一起就是團結,把比賽比完,也很開心就是能夠得到第一名。」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今天得獎的每一位這個桃園之光,你們都踏出了人生當中,非常成功的第一步,但是這只是第一步,只是一個起點,未來人生還有很多的挑戰,很多的高峰,有待你們去實現。」

鄭文燦鼓勵所有學生,把今天桃園之光的表揚當作人生中,最美好記憶,並激勵自己往前走,飛得更高、看的更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