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工藝交流展 人與自然源於生命之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4 日訊】由台灣、馬來西亞、印度三地合作的國際工藝交流展,共來自16國作品,近期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展出,包含金屬、木、編織等豐富多元,體現生命之樹概念的多樣本質。

印度傳統的故事,就是大地之母灌溉大樹,人民在大樹底下辛勤的工作,展現樹、人與環境共生關係。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策展人 蕭靜芬:「大地之母,然後有水長成大樹,然後在樹的底下,它有各個不同的民族的人在從事相關的工作,比如說他們有耕種、然後有舞蹈、祭典。」

生命之樹起源於中亞,後來傳到西亞、南亞、東南亞,展覽呈現多種工藝形式,包含織品、陶瓷、金屬、木、紙、珠綴、漆器,體現生命之樹概念的多樣本質。其中這頂帽子也有特別之處。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策展人 蕭靜芬:「四個角代表天地四方,然後就是這個部分會有7個角,因為一般7代表幸福的數字,所以就代表是一個祝福,下面會是7的倍數,倍數的話就表示它會有更多的祝福。」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 許耿修:「在東南亞地區有很多生命之樹的傳說,講到說我們整個的生命的來源是來自生命之樹的供給,所以對於這種宗教信仰對文化傳承的影響就非常的大。」

隨著信仰傳說,地球生命相互連結本質,意涵生命的共同源起,16個國家的作品呈現對生態環境整體依存意識,展現自然與文化延續循環本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