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與台灣斷交 在台交流生:有預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有來台交流的布吉納法索學生就說,先前蔡總統出訪非洲時,沒到訪布吉納法索,當時就有預感,雙方外交可能 不樂觀。

淡江大學外交系三年級學生 陶墨勇:「我一樣感到驚訝,儘管預料的到(斷交)這天的到來。」

布吉納法索周四(24日)宣布,與台灣斷交,來台交流學生陶墨勇說,先前蔡總統出訪非洲時,卻未到訪布吉納法索,當時就有預感雙方外交可能不樂觀。

淡江大學外交系三年級學生 陶墨勇:「我們能不能繼續在台灣就讀,還要看政府考量。」

布吉納法索共有169名學生在台就讀,包含88名正式學位生、81名華語學生,其中有61人領取台灣獎學金,未來去留,還有待研議。陶墨勇說斷交是政治考量,只能尊重政府的決定,沒後悔來到台灣,很開心交到了很多朋友。

淡江大學外交系三年級學生 陶墨勇:「我有很多朋友在台灣,我認為台灣民眾非常好,沒有政治夾雜其中,我告訴我的朋友,忘記政治吧,保持我們的友誼。」

而斷交消息一出,也引發布國網友不滿,批評自家政府「忘恩負義」,「台灣已經為教育等部門付出」「對於以背叛方式換取中國利益,感到懷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