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長河浮冰移動如海嘯 摧毀金屬護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西部的鄂畢河(Ob River),是世界上著名的長河之一。往年這個時候,鄂畢河的冰已經融化,但今年的情況卻很特殊。河面上的浮冰緩緩向下游移動之際,也以巨大的力量向前推擠,猶如冰形成的海嘯一般,連河岸上的金屬護欄都招架不住。

在蘇爾古特(Surgut)地區,氣溫大概只有攝氏零下5度左右,有些民眾前往鄂畢河河畔,觀看一望無際的浮冰向前推擠的景象。

這些浮冰有時候會發出沙沙聲,而冰塊碎裂則會發出隆隆響。它們力量強大,不時颯颯作響,甚至連河堤上的金屬護欄都難以阻擋。

當地媒體甚至開玩笑說:「如果無法前往鄂畢河觀看,鄂畢河,會自己去找你。」這些厚重的冰塊緩慢地向北方的北冰洋出海口移動,而且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每年當河流結冰時,有關當局會監控冰的情況。當冰塊融化時,可能會阻塞河道,導致洪水發生,所以當局會使用炸藥炸碎冰塊,以避免洪水發生。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