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人工流星雨 2019年照亮日本夜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流星很美,尤其是流星雨,當人們見到時,通常會許個願,希望夢想成真。但這種天文景觀可遇不可求,而且稍縱即逝。現在,日本一家初創公司開發出「人工流星」技術,預定2019年在廣島的夜空施放上百顆人工流星,可望讓人們一飽眼福。

這項技術是透過人造衛星釋放有顏色的特製金屬球,當這些金屬球落下並與大氣摩擦而產生亮光時,就成了人工流星。

但它比天然流星落下的速度更慢,所以人們在地球上可觀賞的時間更長。每個金屬球在燃燒時,可以持續5至10秒,看起來會比天然流星還亮。

位於東京的ALE公司,致力於發展太空娛樂事業。在東京都立大學、東北大學和日本航空公司等學府和企業的贊助下,開發出透過人造衛星施放的人工流星。

預計在2018年年底到2019年初,發射一枚載有300至400顆金屬球的人造衛星到天空。到時候,將在距離地球約500公里的澳洲上空釋放金屬球,當金屬球經過一段時間落下後,日本廣島和瀨戶內地區的居民便可以看到流星雨。

之所以選擇廣島作為測試地點,是因為當地的人口稠密、風景美麗,而且天氣晴朗的機率較高。

如果試發成功,這項技術可能會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使用,讓會場上空在開幕儀式上出現美麗的流星雨。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