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船勵進號啟用 陳良基:促進科學研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5 日訊】由科技部國家研究院籌建的海洋研究船勵進(LEGEND)號,23日下午在高雄香蕉碼頭正式啟用,勵進號特別注重船體安全設計,船身與船底皆以雙層船殼打造,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透過勵進號促進更多跨領域的科學研究。

全新勵進號海洋研究船,船身與船底皆以雙層船殼打造,採用電力推進系統,最大總輸出功率為1600瓩,可有效減少碳排,是一艘完全符合環保綠色的研究船。

科技部長 陳良基:「今天勵進號2629噸的勵進號啟用,它是一艘遠洋的研究船,所以我們期待說,將來台灣的研究團隊可以利用勵進號研究船,可以進行比較長時間,三到四個禮拜左右的長程的研究,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研究船平台,促進更多跨領域的科學研究。」

陳良基參觀船長室,拿起高聲電話向船員問好,透過玻璃窗,直接看到搭載的ROV深海遙控無人載具,可深入3000公尺深海,將第一手的影像、樣品傳回船上檢測,不過,大家更關心船體的設計是否安全。

勵進號船長 黃久倖:「主要是有鑑於前面海研號的事件,那他們為避免事件再度重蹈覆轍,所以他們把整個求生及滅火的設備,做一個加強,所以在這一塊我相信,以後真的不小心遭遇到危難的時候,我相信是沒有甚麼問題。」

勵進號研究船總噸位2629噸,船舶全長76公尺、模寬16公尺,巡航速度可達12節,可搭載43人,滿載船況下能執行海上30天作業要求,該船預定今年9月進行科學首航,正式投入海研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