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吃蘋果.非蘋 廣達偕Google打造AR裝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廣達布局虛擬實境VR、以及擴增實境AR,逐漸開花結果,有望通吃非蘋、與蘋果商機。繼先前與微軟、蘋果合作,德國媒體報導指出,Google也找上門,雙方正秘密合作一款獨立式的AR頭戴裝置。也因此廣達將成為全球唯一一家,通吃蘋果、Google、微軟三大陣營品牌,VR、AR穿戴裝置訂單的代工廠。

影片對白:「視覺的轉變,正在影響著每個產業、每間公司。」

2016年微軟聯手廣達推出HoloLens AR(擴增實境)裝置,隔年蘋果也找上廣達合作AR(擴增實境)眼鏡,今年又有新進展,德國媒體引述一份Google內部文件,指出Google正攜手廣達,研發一款代號為「A65」的獨立式(stand-alone)AR頭戴裝置。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廣達在整個產品策略的布局上面,跟其他的ICT大廠還是有所區隔。著重在一些雲端伺服器,及相關一些未來的一個,新興應用上面的這個拓展,所以看得到廣達在這個中長期的策略上面,相對於其他的廠商來說,其實是比較願意投入在所謂的,前瞻應用這個部分的一個布局。」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2018.05.11):「我還是非常看好AR,持續花了非常多的心血去,研發最好的最好的AR。我們一直做一直做,沒有關係啊,我們公司的研發費用可以,可以支持,這都到最後,我們都累積很多專利,看到時候一有應用的時後,就馬上出來。」

去年VR市場陷入價格戰,銷售不如預期,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則是老神在在,等待最佳時機。像是去年廣達宣布與以色列光學元件廠Lumus合作,共同投入AR頭戴顯示裝置的研發、製造,市場推估是為了蘋果AR眼鏡訂單預作暖身,如今蘋果積極開發AR眼鏡,預計2020年發表。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芳:「未來真正要落實說,對他營運表現有所貢獻的話,還是必須要仰賴說這些硬體裝置,真正能受到市場的青睞,而避免像過去兩年這個,叫好不叫座情況再度出現。」

不過,Google與廣達合作的AR頭戴裝置,目前仍處研發初期,尚無具體上市時間表,廣達也維持一貫態度,不評論單一客戶及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