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景氣佳 南亞科:DRAM今年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重量級企業,近期陸續舉辦股東常會,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展望今年整體市況,董事長吳嘉昭表示,DRAM整體,仍是需求大於供給,對今年的營運表現,相當有信心。

南亞科董事長 吳嘉昭:「(2017)稅後淨利,及每股的盈餘,都創下了新高的紀錄。」

DRAM大廠南亞科,年度股東會,由董事長吳嘉昭說明展望,南亞科去年業績成長超過三成,加上出售美光持股,每股淨賺14.36元,而今年,前四月的合併營收,年成長六成,營運展現氣勢!

南亞科董事長 吳嘉昭:「我們20奈米的產品的位元的產出,巨額的增加,完全彌補我們因為製程轉換,而損失的這個產出。」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以今年的市場的景氣,跟南科的執行的效率,看起來,今年我們本業的營運,也會相當的不錯。」

南亞科高層表示,手機仍然是DRAM最大應用市場,不過第二大的伺服器和數據中心,位元需求成長速度,已經超過了手機。今年南亞科強化20奈米製程技術,資本支出達200億元,延續去年底推出的8Gb DDR4,將開發8顆新產品設計,預期智慧型手機領域,增加參與度,伺服器市場,成為主要利基。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同時也使得我們在標準型市場這邊,的這個銷售,會增加彈性,並且布局長期來講,會布局成長最大幅度的伺服器市場。」

南亞科本次發放108.79億元現金股利,每股3.55元,配息率將近七成。對本業發展相當有信心,次世代產品,除自主開發10奈米技術外,也取得兩世代美光技術授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