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專家:川普政策打造美經濟長期榮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的改革稅收政策、提高行政效率等舉措,為美國的經濟發展注入活力。房利美首席經濟學家、資深副總裁鄧肯博士日前接受新唐人專訪時,為觀眾解析在川普任內,可能的經濟發展。

受灣區商業地產投資俱樂部(BACOMM)的邀請,房利美(Fannie Mae)首席經濟學家、資深副總裁鄧肯博士(Dr. Douglas G. Duncan)5月23號晚出席在矽谷舉辦的「美國經濟前景預測研討會」。鄧肯表示,根據最新數據分析,美國房市基本面很健康,未來幾年房價將繼續上漲。

房利美首席經濟學家 Douglas G. Duncan:「看來今天真正的問題是,房屋需求量增長遠高於房屋供應量,結果造成人們競標房價,特別是在初次買房或低價房上,通常庫存房屋出售要六個月左右,如今只需要兩個月時間。」

鄧肯博士,是房利美首席經濟學家,提供有關經濟、房地產市場的所有預測和趨勢分析,被彭博社/商業週刊(Bloomberg/BusinessWeek’s)評為地產行業5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

房利美首席經濟學家 Douglas G. Duncan:「本月我們正處於有史以來榮景期的第二名,如果經濟成長持續到2019年的8月,這將成為歷史最長的榮景期。」

鄧肯博士認為,川普總統新稅法提高企業稅後盈餘,從而增加企業生產投入,提高生產效率,同時提升工資水平和促進就業。而民眾獲得更多退稅,就業充分,也會增加消費,推動經濟增長。

房利美首席經濟學家 Douglas G. Duncan:「矽谷地區就業率高,而且薪資增長率高,商業擴張強勁,但土地有限,因此這裡很難擴大供應,但需求遠比供應來得要快,這也就是為什麼價格增長的如此之快,我不認為近期會有什麼改變。」

鄧肯博士同時還表示,川普總統倡導的基礎建設投資若付諸實施,將改善運輸路線,降低生意成本,提高經濟效率。

他認為到2020年川普總統任期內美國不太可能出現大的經濟動盪或崩潰。

新唐人記者 張德輝 古馨樂 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