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釋出近1300個職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近幾年政府積極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有了不錯的成果,而對於雙邊人才的交流也是相當重視。像是今明兩天,在北科大舉行的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就是一個很好的就業媒合平台。

廠商細心解說,學生聽得好入神,為期兩天的馬來西亞僑台商攬才博覽會,吸引70家馬來西亞與當地台商擺攤,從新創科技、財務金融到汽車工業,釋出近1300個(1280個)職缺,學生參與相當踴躍。

元智大學英語專班大四生 Zoe:「目前台灣是跟南進比較有關係,所以想說要到南進的方向去看看。」

馬來西亞留台生 黃琬琳:「可以知道目前自己的國家,有什麼公司是對我們比較有興趣,我們可以去應徵的,不會到好像有一個斷層。」

2017年,就有3.8萬名新南向學生以及人才,來到台灣求學與受訓,相比2016年增長了18%。台灣企業要想進軍東南亞市場,大馬學生成了相當適合的人才選擇。

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拿督理事長 劉康捷:「人才資源交流是非常重要的一塊,但是你要去那個國家,你要懂那個國家的文化,你要懂它的法令,你要懂它的人情世故,所以你要用一些這邊的人,或者把這邊的人訓練過去,那你才有辦法去開拓那邊的市場。」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博覽會時,同時提到了國發會提出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

行政院長 賴清德:「如果順利的話,我們希望在立法院下個會期能夠提出來,如果通過的話,政府就有機會去延攬,在台灣就學的這些國家的孩子,只要來台灣就學,就有機會留在台灣工作。」

從經貿合作到雙邊的人才交流,政府希望打造雙贏的合作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