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冠軍出爐 台灣French!將赴法參賽

國研院太空中心舉辦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競賽,逾百名參賽者展現台灣太空創新實力。(國研院太空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受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和歐洲太空總署(ESA)共同邀請,日前舉辦「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競賽,這次超過一百名參賽者一起腦力激盪,最後由 French!隊獲得冠軍,將代表台灣參加6月在法國舉行的總決賽。

「太空黑客松」是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CNES) 2014年開始舉辦的活動,本屆以「太空新角色」、「新經濟」、「人類與太空」三個概念進行規劃。而台法太空創新黑客松競賽,則是以台灣太空計畫為基礎,包含爾摩沙衛星三號全球大氣資料,以及人類未來的月球探索等2大主題來進行競賽,為太空科學開創出全新的領域。

這次兩天一夜的競賽,吸引30隊、140位青年參賽,第一名是由 French!獲得,主題是「Alert Me!」,透過過去的數據,來模擬災害發生時可能的範圍,並搭配資源整合與回報系統,來了解安全方向與資源所在。

第二名則是以「太空砲」為主題的「Taiweupean」,利用一個類似電磁大砲的裝置,把太空人所需要的物資送到太空。第三名團隊Orbiter的主題為「Aerial vehicles for airborne launch」,主要是利用可折疊的無人機,來讓母機可以攜帶最多的無人機在空中啟動。
國研院太空中心表示:希望藉由比賽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台灣特有的太空點子與創意,並成為世界各國規劃未來太空計畫的參考。另外,榮獲冠軍的團隊French!除了有新台幣5萬元獎金,也將代表台灣參加6月在法國舉辦的總決賽,與各國好手一較高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