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重啟?經長:尊重原能會專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台北中午氣溫再度飆破34度,台電用電量已經衝破3448萬千瓦,引起外界擔心是否可能出現限電危機?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沒有缺電問題,另外,核二廠2號機今天原能會將再度審議,是否重啟運轉,沈榮津也表示,會尊重原能會的專業。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會來尊重原能會這邊,因為它從核安的角度來幫忙把關,一切我們都會全力配合,那如果整個核安的這個審查都OK了,我們才會依照規定來運轉。整個電力是夠,只是整個備轉容量比較低,備轉容量比較低,就是等於萬一如果有機組突然故障的話,那就會造成調度比較困難。所以要我們台電的同仁,做好機組的運轉跟維護的工作。」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沒有外界質疑缺電的說法,因為氣溫不斷上升,導致備轉容量率較為緊繃,萬一機組停擺,可能調度困難,而原能會重新針對核二2號機重新審議,是否本周上線運轉?他強調會尊重原能會的專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