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量創歷史新高!經長:壓力大但沒缺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好,天氣悶熱,民生用電更加吃緊,今天,用電量都還沒到尖峰時段,中午以前,就已打破五月歷史紀錄,亮出橘燈,至於核二2號機,是否歸隊重啟發電,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尊重原能會態度,如果核能安全審查通過,才會進行運轉。對於外界質疑,供電出狀況,沈榮津表示,現階段供電是足夠的,只是備轉容量較低。

大台北氣溫飆新高,根據台電數據,下午1點41分,最大用電量,已經來到3600.65萬千瓦,刷新今年用電記錄,供電亮出警戒的橘燈,預估備轉容量率只有3.59%,跌破4%,系統限電機率增加,不過沈榮津表示,月底前,不會限電。

經濟部長 沈榮津:「以目前來說,電力的供應是夠的,只是比較備援的這一種運轉容量比較低,運轉容量比較低就是等於,萬一如果有機組突然故障的話,那就會造成調度比較困難。」

現行台電機組情況,除了核一廠歲修、大林8號機故障,通霄1號機部分檢修,停機多天的核二廠2號機,原能會今天率領委員,前往廠區召開第五次審查會議,現場視察,是否重啟,以趕上夏季供電。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會來尊重,原能會這邊,因為他從核安的角度,然後來幫忙把關。那一切我們都會全力配合,那如果整個核安的這個審查,都OK了,我們才會按照規定來運轉。」

台電上週頻出跳電狀況,經濟部指示台電改善,台電方面提出,強化供電線路的五年計畫,不過更換全台一萬多條的舊線路,預算上看百億元。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部分我都要等到今天晚上,我報的資料以後,才能跟大家提供,台電應該他會,我會請台電去召開一個記者會。」

沈榮津表示,會再聽取報告後了解詳細情況,也會要求台電方面,隔天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