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當「不塑之客」打造無塑行動餐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台灣從今年開始執行「擴大限塑」政策,禁止提供免費塑膠袋的管制品項,估計一年可以減少約15億的塑膠袋,其實這樣的環保概念,在民間已經有不少民眾主動響應。帶您一起到苗栗竹南,去看一位在地青年如何用她的行動,落實環保。

頂著烈日,黃海惟耐心的向客人說明購買方式,這台行動餐車很特別,完全不提供外帶容器,想喝飲料或吃餐點,請自備容器,或向店家租借。

客人:「我就是看了臉書的粉絲團,知道這間咖啡店新開幕,然後上面粉絲團就有說要自己帶杯子,所以今天就來一杯咖啡。」

客人:「如果我可以喝到好喝的東西,然後同時又不傷害這個地球,有一些比較好的方式,我也願意去試試看,我覺得有這樣的店家可以做這樣的嘗試,我覺得也滿好的。」

行動餐車老闆 黃海惟:「主要就是希望我們不要再製造一些不可逆的垃圾在地球上面,就是減輕這個地球的負擔。」

黃海惟本來在外地讀書,大學時代開始參與大埔事件等社會運動,有感於遊子在外地總是幫不上忙,開始萌生返鄉的念頭,幸得家人的支持,她才開始著手築夢,先從行動餐車開始,進一步打造實體藝文空間。

行動餐車老闆 黃海惟:「希望這個空間是可以把資源留下來,年輕人或在地人都可以來使用這個空間,那希望大家因為這個空間得到一些不同的啟發,或是不同的資源,然後我們可以去創造更多的可能性,然後翻轉苗栗基層的改變。」

黃媽媽:「想說既然願意嘗試自己創造一個事業,為人父母就是盡量支持她。」

一個不到30歲的小女生,獨自一人用自己的方式愛苗栗,也許就像她的店名一樣,也許過程會有磨練,但都可以一步步實現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