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祝心想事成 姚文智:丞相起風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8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姚文智同台,賴清德在致詞的最後,意有所指祝姚文智心想事成,姚文智則說,他原本想跟賴清德說,丞相起風了,因為在正式提名他之後,選民支持的「風向」將會有所改變。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姚文智碰面,手握手互動熱絡,兩人同台出席活動,時間點就選在民進黨選對會,將決定徵召人選的時刻,賴清德致詞時特別給予祝福。

行政院長 賴清德:「特別是對台北市的發展,可以看得出來他對城市的願景跟熱情,我在這裡也要感謝姚文智委員,對行政院的支持,也祝福姚委員心想事成。」

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 姚文智:「我剛剛本來要跟賴院長講說,丞相起風了,風向在變,我想民進黨只要確定提名,那我們過去對這個城市的願景跟看法,他(選民)會慢慢轉向,輕舟已過萬重山,現在只剩最後一關。」

姚文智有信心,前總統陳水扁還透過新勇哥物語爆料,黨中央已經告知呂秀蓮,北市議員希望徵召姚文智,呂秀蓮沒有意見,只是要有說話機會,辦個電視政見發表會即可,她也同意由姚文智代表民進黨參選。

呂秀蓮辦公室對此嚴正駁斥並非事實,協調會中沒有提到人選,新勇哥物語更評論,姚文智一開始只能力拼三成支持度,但只要得到2002年李應元選台北市長36%的得票率,進而鞏固40%基本盤,就有贏的機會。

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 姚文智:「謝謝阿扁總統的指教,因為選對會討論過後,我們當然會對選舉有一番的佈局跟討論,至於說什麼基本盤,這些當然會考慮,但是怎麼樣讓台北更進步,更好,能夠提出更好的訴求,更好的願景,我相信才是我們選戰真正的主軸。」

要顧基本盤又要關注柯文哲聲勢,民進黨徵召北市長這一步棋,下得小心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