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來訪 蔡英文軍禮迎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加勒比海島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今天(29日)來台展開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前,以隆重軍禮迎接。雙邊將進行會談、互贈勳章,蔡英文也將設宴款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跟海地雖然在地理位置上,相隔遙遠,但共享著民主和自由的價值,在許多的領域我們有長期深入的合作成果,接下來幾天我們已經安排好農業、電力以及科技產業的參訪行程,也將會就當前的國際局勢,來跟摩依士總統閣下交換意見。」

海地總統 摩依士:「本人這次來訪,就是要跟您討論,未來兩國發展合作的具體計畫。蔡總統今天在你面前的是一位誠摯的朋友,本人非常期待兩國關係發展到新的階段,讓彼此成為策略的伙伴關係,以便兩國關係能長久穩固。」

海地總統摩依士伉儷來訪,總統蔡英文以軍禮迎接,蔡英文期待深化兩國關係。而海地總統則提到,希望台灣協助海地發展。台灣外交遭遇中共打壓,不斷傳出還有邦交國可能被挖角。因此為了鞏固邦交,政府除了邀請海地總統到訪,另外包括瓜地馬拉、史瓦帝尼總統,也將接續訪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