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港高鐵出軌!遭疑承辦商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號稱全球最貴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9月通車,但近日卻爆出「出軌」事件。負責高鐵營運的港鐵,星期一提交調查報告,有立法會議員質疑承辦商壟斷,造成工程質量下降。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港鐵就4月3日高鐵列車試行出軌一事,提交調查報告給香港政府和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港鐵指承辦商設計時低估列車轉彎產生的壓力,不影響九月的通車。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表示,作為承辦商的顧問公司承接大部分香港的鐵路工程,質疑壟斷造成工程質量下降。

立法會議員 田北辰:「這次是明顯設計顧問出事的,那你怎樣?你有膽罰他嗎?罰幾多?你半年不讓他投標,香港就癱瘓,沒東西可建.. 帶出我們香港現場是極之不健康。香港應引進至少,我認為有四間,至少三至四間公司,這樣的設計顧問。」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被認為是配合中港融合的政治工程,自2010年動工後問題不斷,包括採用涉及溫州動車事故的「南車四方」生產商的列車等,令人擔憂其質素。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