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再上路」 金正恩露出緊張疲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好,上週,川金會事態峰回路轉多次變化,有媒體發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跟南韓總統文在寅,第二次會面時略顯緊張和疲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為搶救一波三折的川金會,剛剛過去的週六,文金會出人意料地再度在板門店上演。

《韓國時報》發現,金正恩這次神情自信驟減,換來的是疲態和緊張。不僅眼神充滿倦意,笑容也沒有4月27號會面時那麼燦爛了。

金正恩到底是睡眠不足,還是過於緊張?或許兩者都有。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在國際社會的強力經濟制裁下,如果局勢繼續發展下去,金正恩政權就會發生崩潰。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金正恩最不能丟掉的東西是他自己的政權。如果在中共挑唆下,在極端情況下,美國採取武力,金正恩的政權是肯定保不住的。其次在國際社會的強力制裁下,北韓如果發生兵變或者政變,金正恩的寶座也保不住。這就是為什麼金正恩非常緊張的原因之一。」

在北韓跟美韓打交道的過程中,北京的角色也成為國際觀察的焦點。尤其第二次習金會之後,北韓突然高調拋出指責美韓軍演,威脅取消川金會的公告,引發後續系列風波。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博士:「下次如果再去北京,估計(金正恩)他還要再和中共繼續勾搭下去,這是有可能的。但是我想,他也會多一個心眼。北京在朝鮮半島的問題上,是非常險惡的用心,不是想看到朝鮮半島真正的和平或完全去核化,它只不過想把北韓當作一枚棋子,當作它一條能夠牽制美國力量的一條狗而已。」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金正恩在真正的會談之前,他有沒有可能再做出一些別的試探的行為?也有可能。雙方有沒有可能把日期再推?也有可能。但是呢,只要聯合國制裁不改變,只要美國能夠對北韓繼續保持強硬的軍事態勢,那麼雙方最後的會談是一定會發生的。」

而中國大陸知名獨立記者高瑜26號推特發文,指多趟北京至東北相互運行的列車將被臨時停運,時間節點多集中在5月27、28號和6月13、14號,說明川金會6月12號如期舉行。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