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熱潮 俄羅斯小孩泡泡足球開心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今年(2018)將在俄羅斯舉辦為期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6月14日即將開踢。俄羅斯民眾也因為世界盃將近,除了球員的各種暖身賽,就連小朋友也玩起現在最流行的「泡泡足球」,開心的在球場內相互碰撞。

在體育館內,小朋友們分成兩隊,穿著藍白或紅白的太空泡泡球,兩隊爭先踢著在球場正中央的球,「泡泡足球」開踢了!隨著世界盃足球賽將近,俄羅斯就連小朋友也開始暖身了呢。

「泡泡足球」是一項娛樂性質的運動,最早起源於挪威的電視節目,隨後流行到世界各個國家,泡泡足球的規則大致上和一般足球比賽相同,以團隊競爭將球踢進對方球門即勝利,但一隊最多只能有五人,在比賽中可將對方或同隊隊員撞倒,這也是泡泡足球最有樂趣的地方。

參賽者 安娜(Anna Taraskina):

「我的生日,我想用一些有趣的方式來紀念,我選擇用泡泡足球。」

穿著大泡泡裝還要踢球,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比起踢球,在球場上打滾相互碰撞更有樂趣,在泡泡裝裡就算跌倒也不會受傷。甚至有的時候,球完全被忽略,孩子們故意在球場上相互碰撞,因為不會有被判紅黃牌離場的規則。

參賽者 艾倫(Alen Khalilov):

「無意對我們(俄羅斯國家隊)足球隊不敬,看他們踢球就像木頭人一樣。他們只是繞著球場散步,沒做什麼事就拿錢。我想他們穿上太空球也會和我們沒什麼不同。」

泡泡足球雖然有趣好玩,但也可能在遊戲中發生意外,比賽前護具裝備一定要確實穿戴,開心踢一場泡泡足球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