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腳走路的變形金剛船!上岸下水全靠自己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您想像過船會走路嗎?美國有家造船公司推出了這樣全新的設計,讓船能自己伸出腳走上岸,還能停在沙灘上,或自己走下水,就像機器人一樣。

這艘船隻能自己行走,全靠伸縮自如的機械斜面,以及斜面下那隻能夠前進後退的「行動腳」。

當它下水時,與一般的輪船沒有什麼不同,而一靠岸就發揮了獨特的功能:它不怕被擱淺,不需要人工費力地拖上岸,更不需要人力推下水。而它能上岸下水自如,靠的是液壓動力的驅動。

生產這個酷似「變形金鋼」版輪船的造船公司,是位於美國華盛頓州的Hard Drive Marine公司。這家公司認為,市面上傳統的船隻設計,為了要讓船能夠方便登陸靠岸,都會加重船的底部裝備,犧牲了船體原本應有的敏捷度和輕巧度。這造成了船隻在海面上遇到千變萬化的風浪時,反應力因而大大降低。

因此,他們致力於推出讓船隻更具機動性的創新設計,同時也提高船的升降行動力。看見船隻行走的模樣,是不是很有趣?也令人佩服,這家公司的工業設計想像力。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