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衣年棄520萬件 產官學合作推舊布料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每年有520萬件舊衣服、約6萬公噸被丟棄,其中高達一半被當成垃圾燒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結合產、學界推動「布可回收;舊材新造」計畫,行動專車(29日)前進奇美博物館,未來將深入學校社區,推展舊布料再生。

奇美博物館志工:「我們現在做的是杯墊,然後最主要是布可回收,資源再利用。」

奇美博物館的志工,在企業技術人員教導下,正專心做杯墊,志工運用庫存布料,設計製作導覽的輔助教具與工作圍裙,並將舊衣物及鈕釦拉鍊等副料加以重新設計。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 廖婉如:「大家把布再次做利用,然後再巡迴到各個不同的像學校區,覺得這樣很有意義,我們志工經過這樣子培訓後,她們也可以成為種子,再去教更多的人。」

台灣每年產生的舊衣服約520萬件,一半以上被當成垃圾燒掉,其實,廢布料透過回收再利用,就能成為實用又漂亮的新產品,工研院結合紡織大廠與40家企業、學界代表共同推動「布可回收、舊材新造」計畫。

工研院微系統中心主任 朱俊勳:「讓整個產業群聚可以充份發揮,尤其再生能源部份,我們希望將廢事業的廢棄物,能夠讓它有效再生,達到永續的效果」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葉重利:「透過怎麼樣讓這些舊衣,可以透過創意的設計,再付以它新的用途跟價值。」

奇美博物館是計劃行動專車的第一站,志工將成為推廣種子,未來隨行動專車下鄉,到各地協助教導民眾,如何讓廢布再生。

紡織公司經理 黃皇彰:「除了讓他們知道衣服可以這麼使用之外,他可以發現有更多其他的廢棄物,可以有更多的想法,我覺得這是個起點,讓它引爆到更多發生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