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消腫減肥怎麼喝才正確?

咖啡可消腫減肥怎麼喝才正確?

受西化影響,越來越多人喜歡喝咖啡。它不僅可以醒腦,讓人心情愉快,還可以消水腫瘦身。

美國研究顯示,定期攝取綠咖啡豆萃取物的受試者,體重有明顯下降的趨勢。咖啡所含的咖啡因能加速體內的代謝,加快脂肪燃燒,有助健康減肥。

咖啡怎樣喝 才能有效減肥?

1.餐後喝一杯黑咖啡

黑咖啡的熱量很低,100克大約只有2.55卡,餐後喝一杯黑咖啡,可促進血液中脂肪酸的濃度上升,從而促進脂肪分解,將脂肪釋放在血液中,達到減肥作用。另外,喝咖啡也有暫時抑制食慾的作用。

2.運動前喝咖啡

咖啡因可提高15%熱量燃燒。運動前30~40分鐘喝1杯黑咖啡,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會變高,適量的運動可將脂肪酸變成熱能,有效地燃燒脂肪。黑咖啡具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能夠增強排尿量,使身體快速排出多餘的水分,消除水腫情況。不過,運動時必須隨時補充水分,避免身體出現脫水現象。

3.喝不加糖的黑咖啡

黑咖啡較苦,但還是不宜加糖,糖分會影響脂肪分解,也易造成熱量攝取過量,影響減肥效果。建議可以加點鮮奶。熱咖啡比冰咖啡更能消耗體內熱量。而烘焙溫度高的咖啡,味道濃郁,但咖啡因含量較少不利減肥,選擇味道比較淡的美式咖啡更適合。

喝咖啡減肥最佳時間

早餐後喝1杯黑咖啡,不加糖和奶精。

‧午餐後30分鐘~1小時內,喝1杯黑咖啡有助於消化,並能促進脂肪燃燒。

‧下班前再喝1杯咖啡,然後步行回家或多走一站路再搭車,或配合適當運動。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