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政局拖累歐美亞股 歐元區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受到義大利政局動盪影響,歐股已經連續兩天重挫,美股亞股也受牽連,今天台股早盤大跌百點。目前外界擔憂,今年八月大選後,義大利是否會退出歐元區。

市場投資人普遍認為,義大利臨時總理柯達雷利無法讓國會通過2019年度財政預算,這將導致今年8月再次大選。

根據最新民調,3月贏得大選的兩個黨派「五星運動」和「聯盟黨」8月時能贏得更多席位。兩黨支持義大利脫離歐盟,如再次贏得大選,將導致歐元區動盪。

義大利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也是歐元區債務第二多的國家,其債務是國民生產總值的1.32倍。任何金融動盪,都將給義大利帶來致命打擊。

希臘外交部長 寇茨阿斯:「我們希望看到一個穩定的,民主的,支持歐盟的義大利。我們擔心,如果(義大利)動盪,並影響到金融市場,這會給我們(希臘)帶來額外的麻煩。」

8年前,希臘債台高築,國家破產,差點兒把歐元區拖垮。目前希臘剛走出經濟危機。如果鄰居義大利出現動盪,希臘將會再受重創,從而影響到整個歐元區。

歐元區領頭羊德國也呼籲歐洲國家要團結一致。

德國外交部長 馬斯:「沒有一個(歐洲)國家足夠大,即使德國也沒有大到可以獨自捍衛和維護自己的利益,歐洲需要更多地團結在一起,而不是分裂,特別是在當前。」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