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硝煙再起 沈榮津:對台影響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美中貿易戰再度升溫,台灣是否將受到衝擊?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美國總統 川普(2018.03.23):「中國最終會公平的對待我們。」

美中貿易關係,牽動全球經濟情勢,美國在29日又宣布,6月15日將公布中國大陸輸美5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的最終清單,6月30日還要提出限制中方投資與強化出口管制的新措施,美中貿易戰再起。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應該要審慎因應,那麼我想台灣受到中美貿易的抗爭的影響,是會受害、受嚴重的,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美中貿易硝煙再起,台灣業者悲觀看待,但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近日接受財經雜誌專訪時表示,他樂觀看待中美貿易爭端,因為即使對蘋果供應鏈有影響,台積電也不是站在第一線受衝擊的公司。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對我們來講,評估起來,因為沒有列入比較重要的,類似像手機跟筆電,還有那個iPad的這些等等,積體電路等等,所以評估起來應該影響不是非常的大。」

經濟部長 沈榮津:「現在造成的影響相對的是比較小,但是我要我們同仁,務必要隨時去掌握,這些所謂的最新的情況。」

台灣政府單位評估,這次美方提出的措施,對台灣產業進出口影響有限,財政部長許虞哲就表示,5月出口截至25日為止,成長比前四個月的年增率10.5%更高,整體看來,目前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張媛婷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