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解渴有望!歐美預測下週西南氣流帶來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天氣真的好熱,今年5月整整有12天,高溫飆上35度,創台北站122年來,5月高溫天數最多紀錄,不過好消息是,週五(1日)就要變天,將會有鋒面報到,可能稍稍降溫。歐美更預測,下週五台灣附近可能出現雙颱夾擊,引進旺盛西南氣流帶來大雨,但對此氣象局態度保留,說還要再觀察。

明明才5月,一走到太陽底下就熱到快融化,陽傘、帽子都撐不住,算一算今年5月,台北整整有12天,高溫衝上35度,甚至有3天飆到37度,創下122年來5月高溫天數最多的紀錄,還好週五即將有鋒面報到,希望能稍稍降溫。

中央氣象預報員 程川芳:「禮拜五、禮拜六到禮拜天,這三天鋒面大概會在台灣上空,主要降雨 以北台灣為主,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為主。」

鋒面只影響到這個週日,氣象局提醒,接下來菲律賓海面將會出現熱帶擾動,歐洲模式甚至預測,6月8日開始,台灣東、西兩邊會出現兩個颱風夾擊,就算沒有直接襲台,也會引進強烈的西南氣流,帶來強風驟雨。美國模式則研判,中國東南方會出現中颱,可能引爆西南季風衝向台灣。

中央氣象預報員 程川芳:「颱風有形成的話,或者是熱帶系統有形成的話,有可能在颱風北上之後,有可能把西南風帶上來,如果兩個颱風都有形成的話,或者是一個颱風形成,條件也不是很一樣,到時候還是要看形成的位置來決定。」

氣象局表示,會不會有颱風,甚至引進西南氣流,還要再觀察。但南部水庫已經撐不住,南化水庫蓄水量只剩23%、曾文水庫剩5.3%,烏山頭水庫也快見底,只希望大雨能為水庫稍稍解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