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 基層警消加薪137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立法院三讀通過基層警消加薪案,未來警正四階以下的人員,每月可以多領1370元,不過卻還是有部分員警不滿意,有人在臉書抱怨,因為月薪增加,年功俸跟考績獎金相對被壓縮,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回應,加薪政策更重要的是滾動退休所得增加,對長期薪資成長還是有幫忙。 

立法院才剛通過基層警消加薪案,基層警消每個月可多領1370元,第一年就有2萬8000人適用,未來更將有6萬多名警消受惠,不過朝野立委還是有意見。

警政署長 陳家欽 VS.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署長的臉書也是有很多的,基層員警還有一些抱怨的聲音,少部分基層同仁是有誤解,他們就是考績的問題,但不論是現在也好退休也好,都是長期的加薪。」

內政部長 葉俊榮 VS. 親民黨立委 陳怡潔:「只有三分之一的基層員警,是有受惠到的,所以這個禮物並不是大家都領情,確實是會造成適用的會加薪,但未來只要達到這樣也都會加薪。」

沒被加薪的怨聲四起,被加薪的也有人不滿意,有基層員警在臉書社團抱怨,算清楚一個月加1000,但因500俸點提升為525俸點,年功俸沒了,考績獎金少領1個月,哪來加薪?

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他的職等調升之後給付也調升,然後也不可能馬上他的年功俸,置頂的問題就在今年之內解決,所以會造成部分的人,在這兩三年之內他可能領的,比現在實際上領的少一點。」

內政部長 葉俊榮:「對於我們基層的員警,實質的加薪有很大的幫忙,更重要的是進一步可以,滾動到退休所得的增加。」
l
立委認為,警消加薪等同升官,恐怕壓縮部分員警原有的年功俸、考績獎金,不過內政部長葉俊榮解釋,加薪政策是為基層警員做長期考量。只是如何弭平眼前的不滿聲浪,執政黨還是得做好後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