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國際龍舟賽點睛 祈求天降甘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6月14日將在運河登場,昨天(30日)舉行點睛儀式,由於台南水情吃緊,代理市長李孟諺也不忘祈求天降甘霖。

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仿照傳統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由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與各點睛官逐一為龍舟點睛,祈祝龍舟賽事圓滿、順利成功。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

「我們希望這次龍舟賽能夠平安順利,每個選手都能夠收穫滿滿,也希望透過今天的祈福,讓我們現在所面臨的旱象,能夠得到紓解,能夠很快的有天降甘霖。」

台南安平國中校長 郭憲璋:

「儀式其實保留很好的文化傳統,也見證我們台南整個文化首都的歷史地位,所以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李孟諺表示,目前水庫供應民生用水的存量預估還可維持2到3個月,市府本週將召開第3次抗旱會議,呼籲民眾節水。

今年龍舟錦標賽盛況空前,共有195隊4600多人參賽,比去年增加超過40隊,當中還有14隊國際友人報名參加,最特別的是,台南龍舟賽市在夜間舉行,用LED燈裝飾的龍舟航行在台南安平運河上,別有另一種美麗的視覺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