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奇蹟也靠她們!看加工區女工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台灣過去曾創造經濟奇蹟,而這背後有大量加工區女工的付出!改編作家楊青矗的著作,導演鄭文堂執導《奇蹟的女兒》電視劇,特別來到高雄加工出口區,舉辦特映會,也看到台灣1970年代的故事。

加工區的女工,這個角色,對拿過2016年金鐘獎最佳新人的連俞涵來說,從內心戲的詮釋,到坐在裁縫車前,實際操作,1970年代,離開農村踏入工廠的女工故事,新世代得從頭學起,全心投入。

演員 連俞涵 VS.黃鐙輝:「每次就是看那些阿姨動作很快,我就覺得,哇,這個可能要練很多年才會有,她謙虛了,其實她現在超強,你以後衣服破掉都可以讓她補。」

導演鄭文堂帶著劇組演員到高雄加工出口區舉辦特映會,跟觀眾直接分享拍戲過程的趣事跟甘苦談,導演說,他的母親曾在加工區上班,推動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有這一群女工的堅強付出。

導演 鄭文堂:「(觀眾)如果可以跟你的父母親一起看,應該是會更有趣啦,因為爸爸媽媽本身,都有一些這方面的經驗,我想她們應該有很多經驗上的交流,會告訴你說,當初我就是這樣。」

改編作家楊青矗的原著,以加工出口區的女工為主角,探討她們離開農村,踏入工廠的殘酷遭遇以及意識覺醒,導演希望不同世代的人一起看戲,感受會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