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減產冒警訊 加州投75萬鮭魚苗放養大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0 日訊】盛產鮭魚的美國加州,因為太平洋海水溫度上升,今年鮭魚產量還不到正常水準的1/4。日前,加州漁獵部和民間團體,在舊金山灣區半月灣海域累計放養了75萬尾鮭魚苗,期待能夠在未來幾年,增加商業捕撈的產量。

隨著魚苗車的傾倒,數萬尾鮭魚苗在陽光下歡蹦亂跳地傾瀉到海水當中。

海岸釣魚俱樂部科學主任 Dan L.Wolford:「今天我們投放了25萬魚苗,這是我們今年第三次投放,我們今年共投放了75萬魚苗。」

這些鮭魚苗在淡水中被養到6英寸左右,投放到海灣的海水中先經過3-5天的適咸性然後被放回大海,它們將游向深海,3-4年後長成 成年的鮭魚,靠著洄游性將會從深海返回到最初的成長之地。海岸釣魚俱樂部和加州漁獵局希望增加魚苗投放,增加捕撈季的鮭魚產量。

海岸釣魚俱樂部科學主任 Dan L.Wolford:「這個活動是海岸釣魚俱樂部每年做的活動,我們之前做了7年,我們和加州漁獵局合作,將鮭魚魚苗投入咸水中。」

在北美海域洄游的鮭魚多達六種,海岸釣魚俱樂部放養的魚苗是普通的帝皇鮭。而有些鮭魚是瀕危物種,民眾不得私自垂釣。

加州聖馬刁居民 Mike lirson:「現在我知道的是銀鮭是瀕危物種,如果你抓到一個你需要放生,你不能私自持有。」

因為連續幾年的乾旱,加上高溫天氣,影響了鮭魚的生態環境,導致了去年加州鮭魚減產。加州漁獵局希望增多魚苗的投放,增加鮭魚捕撈季的產量。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灣區半月灣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