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港逾半書店!企圖控港人思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電台節目報導,中共中聯辦透過一間廣東註冊的公司,控制過半香港書店,並壟斷書籍發行市場。學者批評,中共試圖控制港人思想及言論自由。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鏗鏘集》報導擁有香港「三中商」,即是三聯書店、商務印書館和中華書局的「聯合出版集團」,幕後大老闆為中聯辦,共有53間分店,佔全港書店數目的一半,同時擁有香港最大的發行商、印刷廠及近30間出版社。

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星期三出席網台節目時,批評中聯辦介入香港出版市場,試圖控制港人的意識形態。

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 呂秉權:「他說三聯要旗幟鮮明,要介入香港社會的政治矛盾,向港人傳達中方立場。好好的一間書局為何要介入香港的政治矛盾呢?很明顯這三間不是純書局,而是接了國家任務、由國家機構直接操控下在香港的意識形態及出版領域要做事的書局。」

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中聯辦的做法已違法基本法第22條。

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中央所有省市政府皆不能染指或是干預香港特區內部事務,現在你試圖透過控制香港人可以看什麼書,進一步駕馭及操控香港人的思想,這不是一國兩制原本的承諾,簡直是走樣變形。」

特首林鄭月娥周二出席行會時,則稱中聯辦只要依法辦事,都不應該干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