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壓增談判籌碼?中稱提高智財權賠償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美中貿易最新進展。美方經貿磋商工作團隊約50人,已經在30日抵達北京,等美國商務部長羅斯6月2日也抵達後,美中將展開新一輪經貿談判。

美方大陣仗的先遣談判部隊,包括商務部、財政部各部會,以及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辦公室等單位,超過50人。期待能談出具體成果,落實中美的共同聲明。

而白宮29日突然宣佈3項反制中共的政策,包含繼續實行500億美元的關稅措施、限制投資、縮短簽證期限,有部分專家解讀,這是美方要增加這次的談判籌碼。

一星期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美中貿易戰暫時「休戰」。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8.5.20):「美中貿易戰暫時休戰,我們也同意暫時不對中國加稅,同時實施雙方所敲定的框架。」

(聲音來源)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這是很令人遺憾的說法,有兩個理由。第一,簡單來說美國和中國有貿易糾紛,中共有一整套不公平的貿易手段,對美國貿易順差達3700億美元。使美國的工廠每年損失超過數百萬工作。第二,川普說過,美國很久以前就輸了貿易戰。在歐巴馬、小布希和克林頓總統時期就輸了,在美國加入不公平的貿易協議如NAFTA後,讓美國的貿易赤字,從0膨脹到700億。」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30日在接受全國公共電視台訪問時,回擊梅努欽的休戰論。表示中共有整套不公平貿易手段,美國在貿易戰上,早就輸給了不少國家,而川普總統現在正在做的,就是在正當的調查下,推出貿易保護政策,來解決這個問題。

而回應美國以關稅施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回應,計劃要大幅提升知識產權侵權法定的賠償上限。還宣佈簡化外國人到中國工作的許可,並放寬外資市場進入中國的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