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是利多?謝金河:我看是壞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中國上海股市A股,31日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並且在明天生效,就有外界認為是中國股市的一大利多消息,不過對此,財訊社長謝金河,則是提出質疑,尤其近期美元強勢升值,他預告新興市場,震撼才剛要開始。

上海A股,在6月1日,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總計226檔股票,初始比率2.5%,9月3日將提高至5%,預估初期流入資金,170到180億美元。有外資券商看好A股今年表現,不過財訊社長謝金河,提出質疑。

財訊社長 謝金河:「這個進入到中國市場,那對它(A股)的股價影響不大,而且你看香港很多的資金在外逃,這個情況我覺得,很多人都把大摩進入A股,當成大利多,我的看法是相反。」

謝金河直指,中國大陸資金外逃嚴重,尤其外資追求合理本益比,股價仍得回到基本面。

財訊社長 謝金河:「因為大陸以前不管深圳或上海,那個是把門關起來,可以自己人炒,所以本益比高,外資進入到A股的市場以後呢,相對來講,它會追求一個合理的本益比,過去你本益比太高的,它一定會往下修正,所以這個壓力會慢慢就會出來。」

中國財經作家齊俊傑,就曾以「小心A股見光死為題」,表示A股納入MSCI,藍籌指數早已上漲一倍,就怕利多不如預期。此外美元近期強勢升值,亞洲貨幣競貶,新興市場,後續恐怕難以預料。

財訊社長 謝金河:「 (美元升值)它一定會對過去流到新興市場的資金,帶來很大的壓力。很多過去跑到新興市場的錢,開始回到美國的部位,那再加上義大利的危機啊,現在新興市場的 壓力正在升高。」

謝金河預估,美元逐漸完成多頭排列,近期越南股市從1211.34急跌至927.47,印尼跌破年?支撐,菲律賓股市,則從9078.37下跌至7497點,正式進入空頭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