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端午食材 彰縣一件小酸菜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端午佳節將近,彰化縣衛生局針對轄內粽子相關食材廠商進行抽驗,檢驗結果有1件「小酸菜」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超量不合格,違規率1.1%。

仔細檢查,彰化縣消保官及衛生局稽查員來到大型連鎖賣場,進行端午節食材的稽查,抽驗肉粽、鹼粽以及包粽餡料食材,提前為民眾把關食安。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 林毓芬:「購買時要注意自然顏色為主,不要購買太白,太鮮艷或者是有刺鼻味的產品,購買回家後呢?也可以用這個清水浸泡,清洗之後再開蓋來烹煮,可以有效地降低二氧化硫的一個殘留。」

這次抽驗包粽餡料食材有菜脯、香菇、蝦米、豬肉、鹹蛋黃、栗子、糯米、花生、酸菜等共計93件,檢驗防腐劑、黃麴毒素、漂白劑、甜味劑、甲醛、動物用藥、蘇丹色素及硼砂等項目,檢驗結果1件「小酸菜」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0.349g/kg(標準0.03 g/kg以下)超量不合格,違規率1.1%。

彰化縣消保官 簡金晃:「消費者針對消費的標的物的話,可以直接打1950這支電話,來跟我們消費者服務中心,做一個申訴。」

民眾 張小姐:「我在吃的時候,會產生過敏的現象,我就知道比方說食物比較不乾淨,那我可能到晚上的時候會癢,那我就會下次不買這一家的東西。」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小酸菜」已在第一時間移請雲林縣衛生局追查及究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規定,可處以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之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