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醫療應用 中榮電子紙藥盒標籤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接著關心醫療訊息,電子標籤除了廣泛用在賣場、行李箱之外,現在應用在醫院藥盒上,可以減少重複手寫病患資訊,節省作業時間。

行動護理車病患的藥盒不用再貼標籤了,NFC電子紙卡取得病患資料後,病患用藥以及注射液內容,都將透過電子紙系統顯示在電子紙螢幕上。

台中榮總資訊室主任 賴來勳:「現在我們用電子紙的方式來做這件事情,其實藥師只要負責把藥師只要負責把藥放在,正確藥盒裡面接下來的話,所有的病人資訊更新部分,都會自動化的完成。」

科技集團營運長 林志茂:「只有換頁才耗電,所以非常省電所以它可以,一般我們現在的用途都是用來取代紙。」

電子紙還不只是用在藥盒標籤,還可以應用在病患床頭卡、手寫同意書,紙通訊技術首次結合醫療服務,讓醫護人員更專心於病人的照護。

科技集團營運長 林志茂:「行政人員所有的一些工作,可以利用紙通訊的技術、物聯網的技術讓它結合在藥櫃上面,也就是說未來所有的醫護人員,他可以專心的照顧病人。」

台中榮總護理部副主任 施素真:「那現在做在這個電子紙上面,把這裡頭的內容帶進去,以前每個評核的人都要在這裡簽名,它不用它這個電子紙就可以簽名了。」

智慧藥盒利用紙通訊技術減少人工錯誤,降低藥師、醫護人員的醫療服務負擔,邁向智慧醫療世界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