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建世界最小房子 小到連蟎都進不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31 日訊】法國科學家結合了多項奈米技術,創建出世界上最小的房子,其尺寸相當於一般二層樓房屋的50萬分之一,小到連?蟲都無法進門。

法國科學家使用新的奈米自動控制系統,在一根像人類頭髮一樣薄的光纖上,建造了一棟微小的房子。

它的「地基」大小只有0.02 x 0.01公釐,高度也只有0.015公釐,尺寸比普通的兩層樓房屋小了大約50萬倍。

這棟房子小歸小,卻擁有四個窗戶、一個門、傳統的屋頂和煙囪,牆壁則由超薄的二氧化矽薄膜製成,厚度更只有0.0012公釐。

雖然這麼小的房子並不適合動物或微生物居住,但它卻展現了奈米等級的自動化建築技術的突破。

為了建造這棟微小房子,該研究院的工程師使用新的奈米組裝系統,並以離子光束將二氧化矽 薄膜 切出屋頂和牆壁。這些工程師使用較低強度的離子光束將屋頂和牆壁熔接在一起,並結合離子光束和氣體射出的技術創造出傾斜的屋頂樣式。

這項成果發表在美國物理聯合會出版的期刊上。有了這樣的發展,像人類頭髮一樣薄的光纖將可以插入噴射引擎和血管等難以進入的地方,以偵測輻射等級或毒性分子。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