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赴台灣看演出!香港榮休主教盼神韻赴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香港再次受到中共的干擾。香港天主教 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曾專程到台灣欣賞神韻演出,他盼望港人能欣賞到神韻一流的演出。

備受港人敬重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2016年初曾專程去台灣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他希望港人能欣賞到神韻一流的演出。

天主教陳日君樞機:「本人都曾經有福份去欣賞神韻表演,..很可惜香港有些人有不正確的想法,好似不敢支持這麼健康的事,甚至阻礙這些活動的成功,我們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某些人的威脅,使這些健康的事讓更多人能參與能夠欣賞。」

一直都支持神韻來港演出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呼籲場地擁有者及部門,勿以政治干預藝術表演。

民主黨主席 胡志偉:「但當神韻藝術團本身的藝術水平已是國際公認時,它要干擾時政府就違反它應有的專業態度,違反它作為香港政府一部份有責任捍衛香港社會核心價值的一個專業工作,所以我呼籲康文署同事要緊記,他要謹守的崗位是要為我們的社會言論自由。」

他並強調,基本法對香港的言論自由、藝術自由有保障條文,提醒當局不要損害香港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