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疏運!凌晨0至5時國道免收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繼續來看到,再過兩個禮拜,就是6月18日端午節,加上周末,今年總共可放三天連假,想去哪玩都要先決定交通方式,台鐵今天開賣端午連假火車票,尖峰時段自強號座位,全部賣光。返鄉加上出遊車潮,交通部也同步公布疏運措施,國道凌晨0至5時免收費,國5祭出高乘載管制。

端午三天連假就要到來,火車票1日凌晨開賣,截至上午11時,近25萬張訂票,尖峰時段東、西部線長途自強號座位,全部賣光。

台鐵台北站站長 黃榮華:「15號下午4點以後,到16號下午4點以前,往花東的票,大部分在30分鐘內,都已經被旅客訂購完畢。」

台鐵提醒,完成訂票的民眾要在兩天付款,否則座位將在6月3日上午釋出,讓民眾訂票。端午連假東部疏運,台鐵加開區間快車、採用實名制以及返鄉專車措施,另外東線普悠瑪號與太魯閣號,每個班次限量120張8折站票。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張舜清:「台鐵的部分,以東線為主,在平常日,增加大概有百分之十的運能。」

交通局表示,天氣良好狀況下,預估有大量出遊車潮湧上國道,國五將實施高乘載管制,6月16、17日,7點到12點管制南向入口匝道,6月17、18日,下午2點到晚上9點,管制北向入口匝道。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張舜清:「從每天零時到五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另外在國三新竹到燕巢系統之間,我們還是根據往常,已經實行過的通行費八折。」

端午三天連假民眾返鄉旅遊,就怕車潮壅塞,交通部公布相關疏運措施,也提醒民眾,盡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倘若自行開車,也多使用替代道路,避開壅塞時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端午物價受矚!6月桶裝瓦斯凍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