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哲將見川普 華府專家疑北韓棄核誠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川金會進度,美朝雙方正兵分多路,如火如荼籌備中。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北韓官員金英哲,先在紐約會談兩天。蓬佩奧表示,過去72小時,已經取得實質進展。而週五,金英哲將前往華盛頓,把一封金正恩的信,交給美國總統川普。但不少華府專家,依舊質疑北韓的棄核誠意。

國務卿蓬佩奧週四與金英哲的會面﹐受到廣泛關注。記者會上﹐蓬佩奧表示﹐過去72小時﹐雙方在有關川金會預設條件上﹐有了實質性進展。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峰會前打下基礎非常重要﹐縮小華盛頓和平壤目前在無核化概念等問題上的巨大分歧。」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觀看蓬佩奧的演講﹐坦白講﹐他看起來有點緊張。他可能有點累﹐但也可能有些受挫。北韓在拖延談判方面惡名昭著。我覺得我們還沒達到目的。一切都依賴於明天金正恩的信。要看信的內容如何。」

「川金會」上週一度取消,在北韓求和後出現轉機。目前﹐美國與北韓官員分別在紐約、新加坡和板門店開會。專家認為﹐北韓非常想和美國舉行這次峰會。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韓部主任 Sue Mi Terry﹕「北韓最近發表的聲明﹐充滿求和性的語調。我從未見過北韓如此求和語調的聲明﹐讚揚川普個人的大膽決定等等。」

不過專家指出﹐北韓至今對無核化有任何明確承諾。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 Harry Kazianis﹕「如果川普總統要去新加坡﹐他絕對不能成行﹐除非對於無核化﹐他拿到一些協議或框架﹐一些能夠顯示北韓無核化誠意的東西。」

週五﹐金英哲計劃前往白宮﹐向川普總統遞交金正恩親筆信。川金會能否如期舉行﹐明天可能是關鍵。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