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吸血鬼」 北韓人民直批金正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川金會到來,也讓北韓民眾的處境受到關注。有兩位仍然身在北韓的民眾,冒著生命危險,向英國媒體透露,北韓民眾的艱難生活,並批評金正恩,就像吸血鬼一樣,吸取人民的錢財。

北韓婦女 孫惠(化名):「在這裡,政府抓捕平民很頻繁,百姓被抓捕並帶走。百姓沒辦法在勞改營中存活下來,他們無來由的打你,他們讓你餓肚子,同時做極為勞動的工作。」

直言說出北韓人民在金氏政權統治下的困境。川金會在即,北韓人民的處境也受到關注。英國媒體BBC節目《維多利亞德比郡》公布了一段10多分鐘的影片。兩位身在北韓的民眾,向外界訴說,北韓人民生活的實際情況,更罕見批評金氏政權。

北韓婦女 孫惠(化名):「通常,人們批評金正恩是商人。人們說,金正恩跟我們一樣,卻搶走我們大量的錢財。那個小男人用他的頭腦,像吸血鬼一樣,吸走我們的錢財。」

BBC指出,在北韓,人民會因為批評金氏政權、叛逃、與其他國家的人連繫而被抓捕,關押至勞改營,甚至公開處決。一家三代,都可能受牽連,遭到判刑。為了確保受訪者的安全,BBC除了保密身份,也使用隱藏的通訊網絡進行連繫。不過,另一位受訪者卻指出,即使不犯罪,仍可能遭到抓捕。

北韓男子 哲浩(化名):「有時國家安全保衛部為了他們自己而抓捕平民,稱他們是間諜。他們為了他們自己的績效捏造謊言。他們讓平民說,他們計畫要去中國,接著舉報他們。」

另外,川金會在即,北韓民眾也感受到些許不同的氛圍。受訪的北韓民眾表示,過去北韓將貧窮歸咎於美國,雖然他們對川金會所知不多,但最近聽到消息,「應該要跟美國和平相處,讓大家有更好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