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經濟領頭羊德國 面臨三項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美國決定向歐盟徵收鋼鋁關稅,專家認為,這對歐洲經濟領頭羊德國影響不大。不過國際形勢帶來的變數也可能很多。

德國聯邦勞工局局長 Detlef Scheele:「五月(德國)失業人口爲231.5萬。失業率降至5.1%。」

德國五月失業率創歷史新低。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已經連續四年實現了財政盈餘, 而法國,英國和意大利,  都是連年財政虧損。

2017年, 德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漲幅 2.2%。財政盈餘 384 億歐元,達到GDP的1.2%,創歷史新高。

2017年的就業人口數量也創1990年東西德統一以來的最高水平;失業率創歷史最低。

德國經濟主要得益於出口,以製造業產品爲主。德國多次登上全球出口量第一的寶座,雖然有時被中國和美國超過,但從人均出口額來看,只有8000萬人口的德國仍遙遙領先。

不過,德國目前面臨三個挑戰:

第一,美國是否會對歐洲車徵稅?

第二,英國明年正式脫歐後,德國對英國的出口額是否會大幅下降?

第三,義大利將重新大選,反歐盟勢力如果主導義大利政府,那麼歐元區動盪不能避免,也會影響到德國出口。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