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棉花堡 雪白如棉絮的天然溫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土耳其的棉花堡(Pamukkale)是一處天然景觀,因狀似雪白的城堡而得名。這裡富有石灰岩結構和溫泉,每每吸引遊客到訪。而其山頂則是著名的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城內還留有古羅馬時期的神廟和浴場。

位於土耳其西南方的代尼茲利省(Denizli Province)的棉花堡,長2,700米、寬600米、高160米,這整個白色的石灰岩結構,從20公里之外的地方就可以看到。

棉花堡的地形源自於一種含碳酸鈣的溫泉水沉積而成的石灰岩-洞石,洞石生成的時間比較短,所以岩石中留有許多小氣泡。

棉花堡共有17座熱溫泉,泉水會在梯田間流動,其中的碳酸鈣會在小池邊和盆地邊慢慢沉積,並鈣化成堅硬的石灰岩層。

千百年來,這裡一直都是人們的天然溫泉區。這裡的泉水據說對眼睛和皮膚有益,也能抑制高血壓,因此吸引民眾前來浸泡。而對於鄰近的村莊和農地而言,這裡的泉水也是水源之一。

棉花堡的上方是羅馬帝國時代 阿塔羅斯王朝(Attalid dynasty)在西元前2世紀建立的城市希拉波利斯。直到今天,該城內仍留有古羅馬時期的遺跡,包括浴池、神廟、拱頂式建築、墳場、劇院等。

1988年,棉花堡和希拉波利斯一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