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視察水庫:還能用2個月 民眾勿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長時間久旱不雨,全台各地水情開始告緊,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6/2)視察台南南化水庫,重申還能用兩個月,他也表示,民國120年,全台將增加19億噸的水,來滿足民生、農業灌溉及產業發展用水需求。

大台南地區好長時間沒有充足的降雨量,導致曾文水庫蓄水量剩只4%,而南化水庫水量也僅剩兩成多,行政院長賴清德巡視水庫時特別信心喊話,希望台南市民不要恐慌,目前大台南地區仍有兩個月的水量可用於民生與產業。

賴清德也表示,曾文水庫已加高3公尺,使水庫庫容量增加5,500萬噸,並進行清淤排砂等工作。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今天來到台南視察水情,為什麼特別選擇南化水庫,南化水庫排砂隧道正在進行當中,我要期勉我們所有的同仁,一定要如期如質完工,因為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項工程。」

賴清德表示,因應水資源問題,中央將採取有效措施,要讓台灣每個城市都有足夠用水。

行政院長 賴清德:「明年年底台南市可以增加30萬噸,全台灣的話我們經過開源、節流、調度、備援,到2031年,120年的時候,我們可以多增加19億萬噸的水,全台灣每天多增加520萬噸的水。」

雖然政府努力解決水資源問題,賴清德也特別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有水無水都要有好的用水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