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中共挖邦交!華府籲川普派內閣赴AIT落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好,中共頻挖台灣外交牆角的同時,美台關係也持續升溫,6月12日﹐美國在台協會的新館將舉行落成典禮。華府學者呼籲川普派內閣官員出席,並強調中共打壓,適得其反。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6月12日﹐美國在台協會台北內湖新館將舉行落成典禮。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及台灣總統蔡英文等都將出席。學者也期待川普政府派出高層官員參加這一重要慶典。

北卡州戴維森學院政治學教授 任雪麗﹕「我們確實希望利用這一時機﹐重申美台之間的緊密關係。」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國力項目主任 葛來儀﹕「希望我們能派出一位內閣部長﹐因為我們以前也這樣做過。這不是沒有先例的。」

蔡英文就職總統兩年來﹐中共一直不斷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已有巴拿馬、布吉納法索等四個國家﹐先後宣佈與台灣斷交。對此﹐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建議﹐美國不論是總統、還是國務卿等高層官員,應向中方清楚表明美國態度﹐並指出中共打壓做法只會適得其反。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卜睿哲﹕「美國沒有試圖改變現狀,台灣也沒有試圖改變現狀,是你們(中共)在試圖改變現狀。」

今年4月25日起,全球共有36家航空公司受到中共威脅﹐要求30天內按北京標準﹐更改網站中有關「台灣」及港澳的稱謂。白宮對此發表聲明﹐斥責中共「胡說八道」。澳洲外長也公開警告中共。如今30天期限已過﹐美國的達美﹑美利堅及美聯航﹐加上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均拒絕執行北京要求。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國力項目主任 葛來儀﹕「如果中共想報復這些航空公司﹐美國政府會做出反應﹐可能其它國家也會反應。」

很多兩岸學者對川普政府捍衛美國原則的做法表示支持﹐並認為國際社會對中共脅迫手段應更加警惕。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國力項目主任 葛來儀﹕「中共想在各種問題上﹐把其國內法強加於國際社會。這是我們都應警惕的問題。國家無論大小﹑經濟和人口狀況﹑都有自己的利益﹐都有權進行捍衛。」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