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中日泰!美媒看好台灣成電動車王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科技趨勢帶您聚焦,台灣產業實力被看見!科技媒體報導,美國最大電動汽車廠商特斯拉的前員工指出,台灣供應鏈的靈活性,是中國、泰國以及日本都沒有的,台灣要成為電動車王國,可說相當有潛力。

今年二月,外貿協會才成立「臺灣電動車行銷聯盟」,要以「國家隊」的形式拓銷海外市場,受到外界矚目。

現在,有外媒報導,特斯拉的前員工,現任台灣電動車公司的技術長塔克指出,台灣供應鏈的靈活性,是中國、泰國以及日本都沒有的,台灣要成為電動車王國,可說相當有潛力。

台經院分析師 邱?芳:「隨著這個電動車的崛起,其實汽車電子化的趨勢,相對來說是非常的明顯,那過去台灣在電子產業的發展過程中,其實累積了一個很強大的量產的技術,以及降低成本的一個能力,所以其實台灣的供應鏈,在未來電動車崛起的過程當中,其實是可以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過去,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曾經有四分之一的零組件,都在台灣生產,後來為了提高產品自製率,將產線移回加州。

目前,和大、富田、中鋼、恒耀、中鋼、台達電等等,都仍是特斯拉合作夥伴;另外,和大還取得BMW與福特傳動系統大單,台灣零組件積極搶搭電動車風潮商機。

台經院分析師 邱?芳:「過去的台灣廠商,其實已經及早了看到這個優勢,所以部分的廠商就已經開始切入,所謂汽車電子這一個部分的布局,目前以台灣的相關電子供應鏈的廠商來說,目前車用的比重占整體的營收比重,相對還是在一成以下,但是未來隨著這個汽車電子,整個市場規模的逐步放大,我想汽車這個部分的應用,會是台灣電子供應鏈,未來一個很重要的成長的動能。」

塔克認為,台灣的供應鏈大部分是由中小企業所組成,靈活又彈性,這也讓他最後選擇來台發展,他認為,台灣是設立電動車公司的不錯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