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未獲邀環太平洋軍演 學者看好發展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美軍印太司令部宣布,國際級的軍事演習─環太平洋軍演,將在6月底展開,有26國受邀參加,美方日前已經拒絕中共參加,對於參加名單上,仍沒有台灣,學者表示,發展空間很大。

兩年一度軍事盛會─環太平洋軍演,6月底就要登場,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最新消息。26個國家、47艘水面艦和5艘潛艦,超過200架軍機、25000人的盛大陣容,將在夏威夷和南加州進行操練。

名單當中,南海主權的申索國,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都受邀參加,雖然中共已被拒於門外,但台灣仍然沒受邀。

國防部長 嚴德發(2018.05.30):「環太平洋軍演,這是我們一直以來都爭取,希望台灣能加入,現在是大好機會,但主要還是看美方的態度。」

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如果說台灣參加的話,我認為中共會用各種方式,包含政治、包含經濟,去施壓這些東南亞國家,讓他們拒絕參加,辦不下去或者說很多國家退出,那會讓美國很難堪。」

學者認為,未來對台灣而言,還是有機會。

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有沒有可能申請,在演習開始的時候,我們用觀察員的身分參加。即便要參加,其實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因為這樣就覺得美國對台灣有點放棄,我覺得不必做這樣的解釋。」

學者樂觀看待,畢竟《台旅法》、《國防授權法》接連通過,未來兩方軍事合作,仍然有向上發展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