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屆龍舟賽 開光點睛加溫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2 日訊】雲林縣今年也是首次舉辦龍舟賽,比賽場地選在有「雲林日月潭」之稱的宜梧滯洪池。縣長李進勇親自點睛,為首屆龍舟賽事加溫預熱。

活動司儀:「開光點睛,請用筆!」

在雲林縣長李進勇帶領下,點睛官分別為龍舟點睛,正式為2018雲林龍舟競賽揭開序幕。

活動司儀:「再點右眼!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吉祥圓滿!」

8艘台灣自製的龍舟嶄新登場,玻璃纖維所打造的輕盈船身,除了使划行速度加快,並且有利於保存及重複使用的環保特點。2018雲林首屆龍舟賽,將在口湖鄉?梧滯洪池舉行,近來這裡有「雲林日月潭」之稱,被譽為海角祕境。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期望透過划龍舟的活動,能夠大大的提升,尤其我們沿海地區口湖這個地方,這麼可愛的漁村,它的能見度能夠提升,它的這個觀光、產業、地方特色,都能夠融入起來,能夠吸引更多的鄉親好朋友來認識這個可愛的漁村。」

龍舟冠軍獎盃也很吸睛,將划槳等比例縮小做為獎盃,原木純手工打造,螺旋的曲線結合龍舟意象,象徵著海洋的生生不息及選手勇往直前的精神,為今年龍舟賽增添更多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