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萬安演習 首度模擬飛彈攻擊電信大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萬安演習,周一(4日)下午在北區登場,台北市政府首度模擬,全國通訊中樞,仁愛路口的交通部辦公大樓,以及中華電信,兩棟大樓遭到中共飛彈轟炸,現場煙幕瀰漫,場面逼真,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演習就是設定從嚴設計。

北市萬安演習司儀:「本棟大樓遭飛彈攻擊,4樓東側廣場發生火警。」

北市萬安演習登場,模擬全國通訊中樞,仁愛路口的交通部辦公大樓,以及中華電信,兩棟大樓遭到飛彈轟炸,火勢延燒現場煙霧迷漫,第一時間疏導民眾,立即出動雲梯,消防人員垂降破窗,救出受困民眾,除了要持續進行救援工作,還要設法恢復通訊。

搜救隊員破壞鐵捲門,前進大樓進行搜救工作,將受困民眾送出救治,最後出動水線滅火降溫,撲滅火勢,正式宣告演練結束。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是一個相當成功的演習,我常常講,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因此對於如何,由政府引導,發揮全部的民間力量,相當重視。這次的演習,是台北市政府第一次結合中華電信公司,一起來演練。」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軍警人員進行演習視察,這是北市府第一次進行飛彈攻擊演習。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嚴的來設計,我們其實有各種飛彈攻擊的這種設計,其實有些還涉及國家機密,是叫做桌上演習,兵棋演習,沒有拿出來實際操練。有些桌上演習,技術上困難,就變成是國家機密,不會隨便跟別人家講說,我們弱點是什麼。」

防空警報發放後,街道上的行人、車輛,都必須立即就地避難,萬安演習接連四天在北中南離島地區登場,進行人車管制、疏散避難等演練,倘若民眾在演習時間,仍到處走動,最高恐會被開15萬元的罰單,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